辽宁本溪:实施三项举措 全面服务“生态立市”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辽宁省本溪市首个“生态文明活动月”启动。本溪市审计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服务“生态立市”战略实施。

一是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2017年,该局率先在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截至2019年年末,已完成两县四区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第一轮全覆盖,其中,“某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项目”获得辽宁省审计厅优秀审计项目。2020年,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将对全市承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职责的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全面推进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审计全覆盖”。

二是开展矿山地质环境领域审计调查。为推动本溪市矿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今年,该局将开展全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审计组将重点围绕全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政策落实、采矿权人对生产矿山的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市县政府对闭坑矿山的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环境治理资金使用和项目绩效、矿山开采区生态环境整治等情况开展深入的调查核实,全力促进本溪市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

三是开展“生态文明活动月”系列宣传工作。按照“生态文明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该局第一时间在政务网站登载了《本溪市生态立市条例》《本溪市太子河景区管理条例》等一系列法规,扩大法律法规影响力。局办公楼内大屏幕滚动展示“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山城,推进生态文明”“人人都是生态山城主人,个个都是绿色生活先锋”等宣传口号,提升审计干部环保意识,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让每一位审计人员都成为本溪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肇文静)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