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审计署党组2020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讨论,系统领会把握,注重融合转化,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党组工作要求上来,把牢政治属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监督职责,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大局。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心工作精准发力,持续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落地见效,促进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底线思维,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运行风险隐患,持续加大对财政“三保”支出、地方金融运行、国有企业运营的审计和风险预警,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和时效性,深入分析研判,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建议,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注重研究宏观政策走势和经济发展形势,及时反映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推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四是盯紧权力行使和责任落实各个环节,以国家法律制度为依据,依法加强对审计对象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经济活动,以及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及时揭示制度执行薄弱环节和权力运行风险点,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促进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五是持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从严从实抓好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证。(胡杰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