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采纳审计建议 制定多项制度办法推动生态绿化规范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下半年,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对济南市生态绿化提升工程进行了审计调查,提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提高养护管理水平、理顺相关工作机制等审计建议。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明确整改责任,研究制定多项制度办法,从细化资金分配支付、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完善管理考核机制等多个方面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住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推动济南市生态绿化规范管理。

资金分配更加合理有效。研究制定《济南市“绿城”“花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设定了财政补助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的最高限额,进一步明确了各项目的补助标准,避免了资金平均分配、超豪华建设及建设资金滞留等情况,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益。制定了《“千园之城”建设项目市级补助资金资料清单》,规范了园林绿化建设项目资金支付程序,确保资金拨付政策依据充分,补助金额分配科学合理。

园林、绿地养护更加科学精细。制定《济南市城市绿地分级评定办法》,明确城市绿地等级划分标准及养护管理质量标准,达到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管理目标。编制《关于规范裸露树池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行道树树池管护标准,提高景观效果。初步制定《园林工程常见质量问题防治措施》,针对常见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解决。

项目管理更加规范完善。制定《济南市“千园之城”项目建设导则(试行)》,进一步规范和明确了园林绿化工程选址、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工程验收等方面技术标准;制定《济南市园林绿化工程养护移交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建设单位和接收单位等各方责任主体的权利义务,规范移交管理流程;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花景大道、花漾街区”等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进一步细化管理方式、完善工作考核制度。(王海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