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充分肯定省审计厅专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5日下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对省工信厅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和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分配使用情况重点审核组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关于省工信厅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和省级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分配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报告”)。与会的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审计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客观详实,审计意见中肯、有针对性。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志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对省工信厅2019年部门决算和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重点审核工作,提前作谋划与部署,特别是在省级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审计调查方面投入大量的审计力量,对省工信厅本级、赣江新区和11个设区市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进行审计调查,取得了很好的审计效果,揭示了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以及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审计期间,就审计发现的问题与省工信厅进行了多次沟通与协调,就如何改进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行探讨与交流,并对省工信厅就审计查出问题立行立改表示肯定。下一步,省审计厅将积极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做好重点审核的后续工作,特别是配合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省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山印表示,省审计厅的两个审计报告非常有力、有效,对搞好这次重点审核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工信厅应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扎实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赵小春 万朝辉)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