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工作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来源: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学习市审计局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多措并举将“过紧日子”,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一是提高认识,绷紧思想之弦。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提高对建设节约型机关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确保“过紧日子”要求的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各环节,使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成为全体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

二是盯紧重点,采取有效措施。紧紧围绕“过紧日子”的要求,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加强节能型机关建设。坚决压缩一切可压缩的一般性开支,大力推进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办公用品。严格公务车辆管理,加强车辆维修、用油等方面的监督,降低公务用车成本。严格单位财务报销审核,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报销费用。严控食堂管理,开展“光盘行动”,杜绝浪费。严控审计成本,通过提前安排、统筹谋划,探索“1+N”、融合式、嵌入式等审计方式提升审计效率,提高购买社会服务经费使用绩效。

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工作实效。落实节约责任制,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压实责任到人。由综合科室负责监督检查,不定期对各科室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局机关通报,表彰先进、督促后进,确保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长期抓实抓好,防止反弹。定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杜苗苗)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