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保障2万亿新增财政资金和政策落实落地,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1100余人参加审计署视频培训,迅速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为推动湖北疫后重振贡献审计力量。

一、及时汇报到位

厅党组将此次专项审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将审计署工作要求和全省审计组织安排情况向省委审计委员会进行书面汇报,便于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及时把握会议精神,推进工作落实。

二、部署安排到位

厅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侯凯审计长讲话精神和培训内容,进一步明确审计内容、审计对象、审计重点及组织方式等,成立专项审计工作专班,加强统筹谋划,注重资源整合,将即将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充分结合,采取“上审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审计,推进审计内容整合、审计成果共享,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

三、沟通协调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省审计厅指定专人与审计署专项审计办和武汉特派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跟进新的工作要求;及时与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联系,收集与新增财政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有关的法规制度和资金分配情况,着力构建协调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为专项审计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政策分析到位

围绕新增财政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发挥绩效情况及财政资金监控系统运行的全过程、各环节,摸清资金拨付、使用的各阶段特点,加大新增财政资金相关政策学习和数据分析力度,结合我省实际制定详实的审计实施方案,对新增财政资金实现全过程全覆盖跟踪审计。(杨磊 张乐)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