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开展存量资金审计 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促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对11个设区市和100个县(市、区)开展财政存量资金审计。通过审计,摸清财政存量资金总体规模、结存形态、变动趋势及其统筹使用情况,分析存量资金的结构及产生原因,提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为客观全面反映财政存量资金总体情况,本次审计将预算净结余、预算结转类资金、财政专户结存资金等纳入本次审计的资金范围,重点对财政存量资金的规模、结构、投向,财政存量政策执行情况以及财政资金存放管理情况、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情况进行审计。

为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此次审计由省厅负责统一编制审计工作方案,统一组织实施,统一处理原则,跟踪审计进度,开展业务指导,汇总审计结果等。在审计成果方面,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工作安排,坚持财政存量资金审计项目和“同级审”成果共享,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取得了良好的审计成效。(康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