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举行老同志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首次举行老同志荣退仪式,欢送近期退休的4名干部职工。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健出席荣退仪式并讲话,为退休干部颁发《退休证》和《退休纪念册》,对退休干部职工为审计事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退休干部分管厅领导、所在处室、机关党委(人事处)、离退休人员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机关党委(人事处)宣读了退休决定、介绍了退休同志的工作简历,并就关于讲座、论坛、刊物出版、企业社团兼职(任职)、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纪律规定进行政策解读;离退休人员办公室就干部退休后的政策待遇、组织关系接转、参加组织生活及老干部活动等事宜进行服务对接。

会议指出,云南审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的努力奋斗,凝结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审计事业的发展进步,靠的是一代代审计人持续奋斗、无私奉献,每位老同志都甘为“铺路石”,在自己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退休证虽然轻薄,但意义厚重,它表达的是功成身退的职业首肯,承载的是沉甸甸的“终身成就奖”,铭刻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岗位坚守,是于国于家的默默付出,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值得每一位在职人员对其表达崇高的敬意。

会议强调,退休意味着一种新的开始,祝福退休干部保重身体、放飞心情,退有所乐、退有所为。希望大家永葆初心,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争当“老党员、新先锋”,持续巩固离退休“示范党支部”荣誉称号。希望大家余热映初心,“常回家看看”,做好“传帮带”,继续关心和支持审计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离退休人员办公室要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开展每月一个主题的各项活动,丰富老干部退休生活;要常态化举行退休仪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要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提供条件完善的健身、休闲、娱乐场所;要经常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特别是有关审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厅党组反馈;要经常到老干部家中看望,关心生活、排忧解难;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把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打造成离退休同志的服务办、保障办、连心办。(朱志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