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中,落实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机关党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坚持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在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按照好干部标准选干部、用干部,切实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强化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强化绩效审计,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强化对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揭示查处力度,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抓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在发现问题的同时,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就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研究解决措施,促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深化改革,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郭晓永 叶程程)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