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欠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审计局聚焦全年工作目标和当前阶段性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做好全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调查工作。

该局清欠审计组针对目前全市清偿进度不平衡、还款进度缓慢,清欠偿还力度不够、还款计划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对县(市、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工作的检查力度,抽查了拖欠数与上报数存在差异、大额欠款清偿进度缓慢及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查出清欠台账底数不清的部分县(市、区)。

通过检查督促,县(市、区)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推进清欠工作:一是及时将审计结果和数据会同同级清欠办做好相互沟通,针对差异情况,查找问题来源,认真分析原因,及时进行化解;二是重点核实还款资金来源,做到底数清;三是督促拖欠单位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办法和保障措施,突出可操作性;四是重点核查项目管理部门与财务部门管理相互脱节的情况,促使每个单位都能从财务账上反映出单位的全部债务情况,增强整改针对性。

下一步,昆明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大对县(市、区)审计局的检查指导,加强审计人员的业务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做到全市上下思想统一、时间统一,确保顺利完成“2020年对剩余已确认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的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工作落到实处。(杨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