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扎实开展“三转” 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三转”工作(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深入开展,争创模范审计机关,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工作安排部署,商丘市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创新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谋求审计事业创新发展。

积极主动谋事。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该局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对过去五年中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认真总结和梳理共性与个性问题,全面深入揭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体质机制问题以及在宏观经济运行中带有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该局共梳理出过去五年对258个单位审计发现的3008条问题,梳理结果已运用在今年审计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审计成效。

脚踏实地干事。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牢记“有为才有位、有为才有威、有为才有力、有为才有效”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审计质量和成效作为检验“三转”的主要标准,以数据为突破口,用“干”字诠释忠诚与担当。今年以来,利用联网审计和大数据分析,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做到覆盖市本级81家一级预算单位,并重点对25家单位实施现场审计。

忠诚履职成事。为高标准做好专项审计,从全市审计机关挑选194名业务骨干组成8个审计组赴平顶山审计,制定“十个一”党建工作方案,提出“两确保一力争”的工作要求,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治理导向,把治理理念贯穿县域经济审计全过程,主动在产业集聚区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审计职能。(张小龙)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