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三聚焦三强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围绕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结合本地实际,立足审计监督优势,以具体举措提升全市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形成优化营商环境共识,强化审计监督。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专项审计等项目审计中,建立架构清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监管“大数据”平台,重点关注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落实减费降税政策等情况,深入查摆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

二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强化审计整改。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及时跟进,把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纳入审计监督的内容;将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内容融入对重点部门或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等项目中;对领导批示、媒体报道和群众反映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随时实地核查,注重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审计建议,跟踪整改落实,促进政令畅通。

三是聚焦构建优化营商环境长效机制,强化督查检查。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工作成效,通过现场调研、受理群众投诉等形式,深入重点行业、部门、企业及窗口单位开展实地督查,督促各成员单位依据本单位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工作;探索建立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财政和审计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落实的跟踪检查力度;完善考核机制,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对领导班子的综合考核,对落实不力情形纳入领导干部约谈范围,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邹维)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