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0日,青海省审计厅厅长朱清受省政府委托在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作了《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和《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审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审计工作情况,分量重、问题准、整改实,体现了依法、严谨、扎实的审计作风,审计水平不断提升,审计效果不断显现,审计推动制度建设成效明显。一是审计工作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审计重点比较突出;二是审计工作深入细致,坚持实事求是,较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的要求;三是审计工作能盯住主要问题扎扎实实推动整改,实现了源头治理;四是立足以审促管、在推进制度建设上下了功夫,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认知、理解更加深入。

同时,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严格落实问责机制,对违纪违法问题和屡查屡犯问题严肃问责并通报。二是坚持以审促管,政府和各部门要加强对共性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研究,审计部门要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从完善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加大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政府过“紧日子”等新政策新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更多关注效益、结果,切实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唐爱军)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