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动员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安徽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厅主要负责同志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决扛起防汛救灾政治责任,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省厅向全省审计机关转发了《通知》全文,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要求,投入到防汛救灾任务中,在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充分体现审计机关的责任担当。

二是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积极投入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中。要把参加防汛抗洪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注重在防汛救灾一线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评价干部重要依据。对在防汛救灾中不作为慢作为、擅离职守等表现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和追责问责。

三是切实抓好防汛救灾相关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汛包保任务,组织精干力量奔赴防汛救灾一线,积极主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加大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及时摸排干部职工家庭受灾情况,对因灾情影响造成家庭困难的干部群众及时给予慰问和帮扶;要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定点帮扶村的受灾情况,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吴尧)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