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部署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根据审计署部署,安徽省正式启动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组织全省审计系统近500人参加审计署专项审计视频培训,对专项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省各级审计部门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一盘棋”思想,将新增财政资金专项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以严实作风和实干担当,积极发挥保障2万亿新增财政资金和政策落地“守门员”作用,全力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资金及时拨付、精准使用、安全高效,确保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审计质量。积极对接财政、发展改革等部门,及时掌握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直达资金预算管理制度和监控系统运行模式落实情况。立足资金筹集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和发挥绩效等方面,研究制定专项审计工作方案,采取“上审下”“交叉审”等组织方式,分阶段安排审计工作,分层级把握关键环节。坚持审计“两统筹”,加强与审计署相关特派办沟通协调,做好与其他审计项目统筹衔接,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实现全省新增财政资金审计全覆盖。

三是推动问题整改,促进政策落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推动审计更好“治已病、防未病”,切实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及当前防汛救灾等重大紧急工作,密切关注各地新增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对策建议,督促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四是积极履职作为,依法依规审计。要求各级审计干部必须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反馈,全面客观反映审计问题,审慎作出审计结论,确保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和实践检验,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姬玲)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