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组织开展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贵州省审计厅于7月3日成立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领导小组,厅党委书记、厅长卢伟任组长,厅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负责组织全省审计机关结合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统筹实施该项审计。

二是精心组织,抓实抓细相关工作。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本省实际,经厅党委会专题研究后,7月14日印发了《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目标、审计重点和工作要求。根据方案安排,该厅将采取上审下的方式,每月选择1至2个市(州)本级并延伸1至2个所辖县(区)进行现场审计,12月底前,实现市(州)本级现场审计全覆盖;市(州)审计局负责统筹本地区审计力量,采取上审下、交叉审、同级审等方式进行现场审计,12月底前,实现所辖县(区)现场审计全覆盖。另外,及时向全省审计机关转发审计署有关业务动态,并结合该省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措施,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及时下发了审前调查要点及表格、审计通知书模板、资料需求清单等。

三是积极准备,做好审前调查工作。一方面积极加强与省财政等有关部门对接,实时了解掌握全省新增财政资金规模、分配下达和政策制定等情况。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审前调查。7月下旬,组织对4个市本级和4个县进行了审前调查,重点关注了有关市县新增财政资金分解下达情况以及新增财政资金分解下达中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项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强化信息成果共享。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有关要求,在该项工作启动后,一方面积极与审计署昆明特派办进行沟通协调,加强信息和成果共享;另一方面强化与市县审计机关的上下联动,围绕审计目标和要求,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切实做到全省审计“一盘棋”。(陈春节)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