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四举措强化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采取四项举措,强化机关保密工作,保障审计监督权威高效,安全有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保密工作日常事务。逐级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全体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坚持保密责任到人、具体到事。将保密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审计保密工作任务,制定细化保密措施,完善层层指导、协同联动、动态考核的保密管理工作体系。

二是重视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结合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重要节庆廉政学习等机会对干部职工进行审计保密安全教育。组织学习保密法规、观看保密宣传片、聆听审计署“审计大讲堂”、订阅保密工作专刊,引导审计人员自觉遵守保密规定,强化保密意识,掌握保密要求,提升保密技能。重视保密宣传,在局内学习墙张贴“保密纪律”警示语,办公设备上粘贴“注意保密”等图文标识,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推学保密违纪违规案例、保密知识竞答,组织开展机关保密知识竞赛,促进强化保密意识,严格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抓好保密工作。

三是落实保密措施,做好涉密载体管理。严格对涉密纸质文件资料、移动硬盘、U盘、光盘等涉密载体管理,做到“四清”。明确涉密人员对文件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环节的职责,及时、规范清理清退密级文件。建立计算机台账,对局机关计算机进行登记管理,按照“谁泄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范使用个人计算机和移动存储设备。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保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审计业务专网和互联网是否完全隔离;审计业务专网是否只传递与审计业务有关的文件资料信息;办公计算机是否安装杀毒软件,是否定期进行升级和杀毒,确保网络系统的安全稳定。

四是严守纪律规定,严格信息上报审批。遵守保密工作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要求审计组在数据采集、报送过程中严格实行专人专盘管理,做好数据安全保密工作,确保数据安全。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依法严格、确保安全”的原则,把保密工作融入审计信息管理。加强网上报送信息审批制度,对公开的信息内容,严格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原则,要求对外发布信息必须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批后由专人统一上报发布,确保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安全。(殷遥遥 方瑾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