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受省人民政府委托,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了《关于201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了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服务作用;审计工作报告问题找的准、数据列的细、根源挖的深、建议提的实,体现了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建议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力度,深入推进地方金融机构审计调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尤其是对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分类施策,避免屡审屡犯,努力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今年,省审计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首次对省本级94个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实行全覆盖审计。审计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工作思路和要求,在关注省本级预算执行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的基础上,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预算编制不够精准、财政政策未全面落实、绩效管理不够严格、“紧日子”要求落实不够到位、打赢三大攻坚战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等问题,建议要以强化预算编制为源头、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为抓手、以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为重点、以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不断深化转型综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马翠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