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助力三峡库区移民援助资金规范使用再生效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向奉节县人民政府下达了《辽宁省2020年对口支援奉节县项目资金计划和对口支援奉节县审计整改项目资金计划》,对1218万元审计整改资金作出重新使用的计划安排。至此,省审计厅精准核查助力受援地移民迁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突出成效,援助资金使用效益得以充分发挥。

2019年10月,省审计厅成立审计组,远赴三峡库区奉节县实施辽宁省援助项目资金审计,对2017年以来援助资金的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审计组精准发力,细致排查,足迹踏遍受援地44处项目现场,揭示出援助资金被超额安排使用、挪用、闲置等问题,涉及金额1218万元,建议相关单位收回问题资金加强管理。辽宁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奉节县人民政府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整改,全额收回问题资金,重新调整安排用于23项当地惠民生、促发展的重点项目,使用范围涵盖了完善乡镇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确保了援助资金在受援地得到合理使用并发挥最大效益。同时,奉节县人民政府根据审计意见,及时修订完善了《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项目管理办法》,并制定了《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项目预警机制》,从制度上保证了援建项目在申报、审定、实施等方面规范有序。此次审计,得到了奉节县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为促进辽宁省援助资金提质增效,助力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安稳致富、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张淅荷)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