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审计局局长马珊珊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在2019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真审、严审、全审、深审”,强化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以市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为基础,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公共投资建设、对口扶贫支援、资源环境保护、民生保障改善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审计广度和深度均有较大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着力实施政治强审、科技强审和质量强审,统筹全市审计资源,深刻揭示了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领域和项目投资、市属国有企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市级决算审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体现了审计监督在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较好地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积极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及市人大常委会的实施意见,着力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确保各类问题应改尽改、落实到位,推动有关部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今年四季度,将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王允)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