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深入解读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山东省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这是山东省首次以新闻发布会形式解读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进一步增强了重要审计结果发布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强化了与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互动,社会各界反映良好。

发布会上,山东省审计厅厅长王金城介绍了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总体思路、主要领域、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进展等内容,涉及省财政厅组织预算执行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参与预算资金分配管理情况审计、省级109个部门单位及996个所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情况,并就如何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回答了记者提问。省审计厅副厅长孙承明、总审计师王玉强就审计如何守好政府“钱袋子”、如何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规范高效使用等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问题清单在省审计厅门户网站全文公开。下一步,省审计厅将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平台,加大审计公开力度,更好的回应公众关心关切。(山东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