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聚焦五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吉林省审计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明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聚焦推动政策落实、促进资金提质增效、服务和改善民生等五个方面,切实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为加快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展现新作为。

一是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上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迅速等优势,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省重点工作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到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上发挥作用。把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各级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审计监督重点,加大对财政收支、财务收支、包括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经济活动的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三是在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发挥作用。聚焦完成剩余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开展扶贫审计。聚焦污染防治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项目有序推进、资金高效使用。强化底线意识,把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密切关注经济运行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四是在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发挥作用。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领域审计力度,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五是在促进权利规范运行上发挥作用。加强计划和项目管理,规范权力运行过程,把好作风关、制度关、监督关;突出任中审计,注重现场检查,做好外部监督和事后监督,着力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徐仰辉)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