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项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庆市审计局采取有力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一是厉行节约,大力开展“光盘行动”。积极培育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氛围,通过宣传栏、手机短信、微信群等不同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要求干部职工按需适量取餐,培养干部职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光盘”成为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

二是建章立制,形成反对浪费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各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从源头上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的通知》,要求坚持精打细算、勤俭节约,严禁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花钱,建设节约型机关。向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向餐饮浪费说不,用实际行动爱护粮食、共同守护粮食安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严格监督,建立浪费惩戒机制。对干部职工用餐情况进行抽查,曝光浪费粮食等不文明用餐行为,并将文明用餐行为纳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形成制度化的“刚性约束”,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赵一蓓)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