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发出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勤俭节约倡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17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发出公开信并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签名仪式,倡导全体审计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社会做好示范表率。

倡议书呼吁,全体审计干部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培养健康饮食理念,倡树文明新风。一是倡导节约用餐。自觉践行勤俭节约,培养健康饮食理念,并积极向家人和身边朋友宣传节约粮食观念。二是倡导文明就餐。树立文明新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营造文明的就餐环境。三是争当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打造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洛阳市审计局将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用餐管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科学文明用餐。(姚科汀)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