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4日,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受市政府委托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作《深圳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汇总了市审计局2019年下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主要成果,全面反映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市审计局克服疫情影响,坚定扛起审计监督政治职责、坚持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的最新成果。

与往年相比,本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更加注重分析经济社会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注重揭示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类风险隐患,更加注重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按照市本级全口径预算、部门预算执行、财政决算、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大专项和政府投资项目等六类审计业务进行全景式反映。报告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以审计推动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对市本级全口径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和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从制度建设、机构设置、职能履行、监督管理、预算编制、项目进度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不断加强对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和刚性约束力,促进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法律制度履行职责。二是以审计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坚持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映快速等优势,聚焦“六稳”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资金管理等重点发力,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揭示风险隐患,推动党委和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三是以审计推动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全市审计“一盘棋”作用,及时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持续跟踪全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人才安居、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发挥积极作用。截至2020年6月30日,已整改305个问题,被审计单位将在审计结束后的三个月内向市审计局报送整改情况。市政府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进一步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在四个月内向市委审计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廖晶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