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审计助力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某公司经济责任审计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总体部署,做强做实审计监督,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一项一项落到底、见实效,助力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重点关注防疫保供政策落实,保障粮食储备和副食品市场投放。聚焦疫情期间公司在保证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方面采取的措施执行情况,是否完成储备肉投放任务,是否落实粮食储备任务,是否加大了民生保供力度。进一步促进国企建立健全各类物资采购、调配、投放、储备体系,确保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能挺在前面,诠释武汉国企人的担当精神。

重点关注市政府减免租金政策落实,提高市场商户复市率。聚焦公司所属市场类企业是否严格执行租金减免政策,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稳住和促进市场客户经营发展的基本面。进一步督促国有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吃透政策、明确要求,确保减免政策运用准确,及时宣传到位、执行到位,真正体现市委、市政府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危解困、稳产满产,坚定夺取“双胜利”的决心。

重点关注清理拖欠账款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聚焦公司拖欠账款的清偿计划执行情况,有无新的瞒报、漏报情况,对无分歧的欠款是做到否应清尽清;是否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优先清偿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把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与落实决战脱贫攻坚、稳就业、推动农民工返岗复工等结合起来,紧盯该《条例》落地实施情况,加大问责力度,督促国企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上做好表率,切实维护农民工报酬权益。(刘庆山  陈青标)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