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落实“三深入”举措 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2020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布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第一时间将民法典的学习纳入第二季度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由厅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审计实际工作进行解读,同时在厅门户网站刊登民法典全部条款,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学校、乡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全厅上下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深入社区宣传民法典。审计厅40多名干部深入南宁市金洲社区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深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人格权、居住权等规定,并围绕群众关心的继承、高空抛物、霸座等行为以案释法,引导社区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社会环境。

 

图为审计干部深入社区宣传民法典现场

 

——深入校园宣传民法典。“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赴武宣县武宣镇大禄村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审计干部通过以案释法,生动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立法目的、主要内容和时代特色。通过对学生的普法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图为党员干部深入校园宣传民法典现场

 

——深入乡村宣传民法典。审计厅部分党员干部赴定点帮扶贫困村来宾市武宣县东乡镇洛桥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审计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宪法、民法典宣讲活动,向村民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并向村委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各类法治宣传书籍。

据统计,通过开展“三深入”普法宣传活动,审计厅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开展法律咨询解答80余次、制作普法展板11个。此外,近年来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各项要求,健全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创新普法工作方式,着力提高审计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审计能力,切实将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受到全国普法办“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通报表扬。(潘麟枝)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