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202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启动2020年度集中整训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进行集中整训动员并作主题报告,总结2019审计年度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下一阶段全省审计机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大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骆贵全宣读了2019年度厅机关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厅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着眼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审计维护制度权威、提高制度执行力、促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职责。要把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着力点,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意识,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更加及时高效地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持续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要把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培养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就是审计工作着力点的重要要求,瞄准省委省政府工作着力点,发挥审计专业优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保障职责,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一要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加大政策跟踪审计力度。二要围绕深化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促进党委政府“过紧日子”,认真抓好财政审计工作。三要围绕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加强民生审计工作。四要围绕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风险防范等相关审计工作。五要围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六要围绕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统筹抓好审计机关疫情防控和各项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着眼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六大强审”工程,夯实广东审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根基。党建强审方面,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当好“两个维护”的重要方阵中走在前、做表率;人才强审方面,要坚定不移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加强审计机关班子建设,健全完善人才选拔任用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科技强审方面,要加快破解制约审计全覆盖的技术难题,强化大数据审计的基础建设,加强数据的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深入推进“数字机关”建设;质量强审方面,要切实加固筑牢审计质量底板,继续压实各层级的质量控制责任,强化各环节管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确保审计质量提供制度保障;创新强审方面,要继续创新理念、组织方式、成果共享运用和审计整改机制,不断催生审计发展新动能;制度强审方面,要坚持依法审计,严格制度执行纪律,不断建立健全审计领域制度机制。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受厅党组委托作广东省2019审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穗汉就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集中整训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和学习交流活动,包括组织收看审计署安排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民法典专题讲座和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讲座,开展大数据审计专题学习研讨,召开市审计局长座谈会等。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省审计厅派驻省管企业各审计专员办事处成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集中整训,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相关活动视频转播。(陈泽慧)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