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台实施意见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细化了4个方面10条具体措施,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要求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良好就餐习惯,避免舌尖上的浪费,着力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

《实施意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近日又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审计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大力弘扬践行机关事务节俭文化,带头弘扬践行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争当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模范。

《实施意见》明确,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以强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九条措施和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要求,提出“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教育引导,推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加强对铺张浪费的审计监督;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强化食堂管理,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宣传长效化、制度化;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坚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督;强化协作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等10条具体措施,并明确了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审计厅加快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和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陈阳)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