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文件规范保障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纳审计建议,先后修订完善了《关于印发<青岛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青岛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园区转型发展提供政策保障。

去年,青岛市审计局在开展的2018年以来全市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政策效应不到位、两项政策未及时修订等方面的问题,对此,审计建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政策文件有效性的管理,及时协调沟通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文件,保障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效执行,以及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工作相关政策,加大支持小微企业担保供给,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沟通协调,在新修订完善的《关于印发<青岛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的通知》中,提高贷款额度,扩大贷款范围,放宽贷款条件,缩短贴息周期,在政策条件、贷款额度、贷款贴息和贷款担保等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全方位支持个人创业、吸纳就业和小微企业扩大就业所需的资金,助力复工复产。《关于印发〈青岛高层次人才创业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的出台,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构筑充满活力的区域人才高地,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青岛市创业,提供政策支持。相关部门也及时调整招商招才工作思路,在注重产业链招商的同时积极利用各类平台招商,借助高校、科研院所及协会等平台进行人才项目的引进,争取在引进项目和人才的数量、质量上有新的突破。(谷俊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