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多举措加强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坚持服务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多举措加强投资审计,采取跟踪审计方式,推动审计关口的前移,及时跟进、发现问题和提出审计建议,促进项目及时整改,积极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

一是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审计。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重点,集中精干力量开展养老康复中心、水源管网替代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民生项目审计,促进节约政府投资和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运行。

二是将投资审计融合于经济责任审计中。紧紧围绕领导干部决策主线,重点关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的决策过程,通过审计项目决策是否科学、管理是否存在漏洞,全面、科学、客观地对领导干部的重大项目决策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评价,促进项目科学决策管理。

三是坚持把投资审计和绩效审计相结合。关注项目全过程运行,特别是建成后运行管理情况。运用数据分析等审计方式,以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为落脚点,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的健康运行,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四是在投资审计中重点关注优化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通过审计投资项目前期立项审批情况,对压缩行政许可、“最多跑一次”等改革情况进行核实,推动营商环境优化。通过加强审计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报批程序措施落实,以及是否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和完成等情况,推动生态环境建设。(龚建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