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鹤壁淇滨区:落实审计整改 加强高龄津贴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来源: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在不久前的开展淇滨区“一卡通”惠农补贴资金管理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区民政局存在资格审查不严、数据更新不及时、向公安登记的100名已故人员发放高龄津贴补助资金等问题。对此,审计提出打破信息壁垒、建立各部门信息沟通互联机制,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享受相关财政惠农补贴人员信息甄别准确度,确保应享尽享,有效防止虚报冒领等建议。

近期,该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取消100名已故人员的高龄津贴享受资格,将已发放高龄津贴收回并及时上缴国库。同时印发了《淇滨区民政局关于规范高龄津贴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审核审批程序,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要求对高龄津贴发放实行动态管理,各乡、镇、办事处于每季度对享受高龄津贴的高龄老人进行一次资格复审,区民政局每年两次对辖区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抽查摸底、复核复审、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底数清晰、人员准确、资金无误。(张柯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