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汉阳区:“送政策上门” 精准服务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强力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的工作部署,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审计局坚持服务导向,扎实走访调研民营企业,为企业“送政策上门”,想方设法帮企业排忧解困,助力民营企业渡难关、快发展。

一、深入基层一线,当好“宣传员”

今年5月份,该局领导带队来到湖北新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市新龙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了解各企业在疫情中所做的工作,赠送汉阳区防疫指挥部企业服务组汇编的《汉阳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主要扶持政策一表清》书籍,并“一对一”讲解政策。7月和8月,审计人员再次来到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详尽告知两个企业负责人“市惠企政策一网通”平台使用方法、查询惠企政策的索引和具体途径,查询各项政策的申报时间、申报条件、办理流程、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的方法,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灵活运用政策。

二、摸透情况问题,当好“联络员”

针对企业反映的市场保供企业物流配送补贴到位难的问题,审计干部现场拨通汉阳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部和区城管局电话,在了解情况后告知该企业资料已准备齐全并上报,但市里具体的细则未出台,需要耐心等待,经宣传解释后,企业表示理解。据统计,《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商贸流通在营保供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流难关的通知》文件下发后,两户企业已享受到社会保险费、增值税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等优惠政策33.04万元,纾困帮扶政策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主动听取意见,当好“服务员”

该局在了解掌握各项惠企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情况的同时,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解释、沟通协调工作。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够妥善解决的,尽快解决,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暂时无法解决的,将问题原汁原味带回并向上级呼吁和反映,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后期,该局将根据企业需求,采取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网络联系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持续关注市防控指挥部职工薪酬补贴、防控费用补贴等相关细则的出台。新的支持政策出台后,积极跟进做好再上门再宣传工作,为企业发展助力打气。(郭纹)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