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引领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工作,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活动为载体,以目标为导向,着力提升人员创优意识;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以效果为导向,着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为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以目标为导向,着力提升人员创优意识。该局党组把提升审计质量,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优秀审计项目培育作专门部署。成立了《优秀审计项目培育指导暨审计项目质量监督领导小组》,加强对优秀审计项目的领导和指导工作,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带头作用。开展“审计大讲堂”活动,组织业务骨干详细讲解审计项目质量、优秀项目评选相关要求,准确理解把握创建优秀审计项目的精神实质,提升审计人员打造优秀项目意识,力争实现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目标。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该局围绕提升审计质量,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和规律,着力从源头规范审计质量管理。注重抓实审计组组长审核、业务部门复核、审理部门审理、业务会议审定等环节,从审前调查、方案制定、审计程序等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其中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把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制定《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把质量管理的目标和要求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组织开展项目质量检查和优秀项目评比,激发创优活力,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高。

三是以效果为导向,着力提升审计成果层次。该局以审计成果运用为突破口,对审计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查找问题,加大整改跟踪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强化内控管理,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审计人员深入挖掘案件疑点线索,对发现的重大违规违纪问题,及时取证,及时移交,提高审计查处问题的时效性。加强对审计成果的挖掘和提炼,以综合报告、审计信息等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扩大审计影响,拓展审计成效。(朱修元)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