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倾心帮扶显成效 凝心聚力绽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天津市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天津市审计局与宝坻区东十字港村、曹庄村结成帮扶对子。三年来,驻村帮扶组牢牢牵住“村级党建工作”这个牛鼻子,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动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如今困难村已经变了模样——街道干净整洁海棠满街、网络配套能源清洁、路灯闪烁秧歌鼓乐。

一是抓学习建制度,发挥支部堡垒作用。配合上级党委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维护核心担当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立健全党组织议事规则、村规民约等制度,新建300平方米党群服务中心,制作宣传展牌,推进村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二是解民忧办实事,努力改善人文环境。紧扣美丽村庄建设标准,完成农户“厕改革命”,拆除私搭乱盖违章建筑,清理各类垃圾1000余吨,累计完成道路水泥硬化、街道辅路升级改造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65盏。启动使用清洁能源,完成污水及自来水管网入户工程。落实全民健身计划,铺设健身广场1740平方米。做好主干道、农户门前绿化美化工作。人文环境、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三是真帮困谋长远,全面推动产业发展。开展扶危解困送温暖活动,完成困难家庭老旧危房改造,开展农业实用技术普及型培训,扶贫扶智培养农技骨干,闲置劳动力有效转移就业,推动产业项目落实落地。截至2020年末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两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5万元。帮扶组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善作善为,固化帮扶成果,确保帮扶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张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