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质量强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举办全省审计机关质量强审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学元在会上作了《深入推进质量强审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的讲话。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扣“审计业务质量位居全国地方审计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强化依法审计理念,树牢争先创优意识,全面实施质量强审行动,全省审计系统质量创优的导向更加鲜明、质量管控措施更加有力、机制更加健全,审计业务质量和成效明显提升,在审计署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业务质量检查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会议强调,当前审计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这种挑战集中体现为党委政府及有关方面对审计质量的更高要求上。全省审计机关要以需求为导向,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努力提高审计供给质量。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到正确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着力解决好审计监督的方向问题;要始终立足系统治理,强化宏观管理定位,努力实现从侧重问题导向,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转变,从侧重个体“治已病”,向整体“治已病”“防未病”转变,着力解决好审计监督的层次问题;要始终突出价值取向,既依法审计、又实事求是,做到全面系统地理解政策法规、历史辩证地适用政策法规、公正客观地维护政策法规,着力解决好审计监督的效果问题;要始终加强风险防范,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在审计中重视调查研究、讲究辨证论治、落实分级控制,着力解决好审计监督的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质量强审三年行动计划,以争创优秀项目为抓手,牢固确立总体审计质量观,强化全流程质量管理,以项目计划、现场管控、审计报告、整改督促等各环节的可靠质量,促进实现整体质量的提升;强化全要素质量管理,对照全国优秀审计项目质量评判要素,抓好促进增收节支、审计信息、问题线索移送、建章立制和审计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工作;强化全员质量管理,全面落实全员质量责任制,加大质量考核力度,着力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强化全系统质量管理,进一步做好业务统筹、开展全面审计质量检查、加强创优组织工作,确保质量强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做到站位更高、视野更宽、选题更准、方法更新、揭示更深、建议更实、整改更严,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法规审理部门负责人、省厅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省厅机关和各市、县(市、区)审计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收看。(秘书处、法规审理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