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审计助力旅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采纳审计建议,印发《关于做好旅游纾困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为支持和帮助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旅游实体渡过难关、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

今年3月,淮安市审计局在对2019年市级旅游专项引导资金审计调查中发现,专项资金存在使用效率低、对旅游实体奖补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对此,审计建议,结合当前应对疫情工作部署和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困难,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优化扶持政策,充分发挥旅游引导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

该市文广旅游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关于做好旅游纾困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项目申报企业须依法依规经营,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申报项目原则上为2019年1月1日之后新建、续建或完工景区景点类旅游项目,补贴额度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单个项目补贴上限为30万元。

《通知》还明确了涉旅企事业单位的申报条件和申报要求、申报程序等,进一步优化了资金申报审核流程,切实减轻了疫情对全市旅游企业的冲击,全力支持旅游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赵婉萦)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