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新一轮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督查督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实现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问题整改动态清零”目标,云南省审计厅在上半年组织开展对2019年底以前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挂牌督查督改工作的基础上,又于近期与省扶贫办联合开展对2020年脱贫攻坚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查督改。

近日,各督查督改组在省审计厅集中召开工作碰头会暨动员会,安排部署新一轮脱贫攻坚审计发现问题督查督改工作。参会人员围绕督查督改工作方案内容,就督查范围、主要内容、工作方式、时间安排、任务分工等事项展开了深入详细的交流讨论,总结了以往脱贫攻坚督查检查工作的经验,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落实好脱贫攻坚所有问题在10月底整改清零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与督促责任,省州县三级联动,一起核查,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紧盯问题,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审核整改资料,对照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盯,一个清单一个清单地核。对各类问题整改,要分类采取措施,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实事求是,强化分析研判和业务指导。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审计报告中表述不准确、无处理意见、存在法律纠纷、无法找到整改对象等情况强化分析研判,把真实的情况反映上来,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盲区。

本次联合督查工作抽调省审计厅、省扶贫办共46人,组成8个督查组,由省审计厅领导任组长,省扶贫办和省审计厅处级及以上干部任副组长,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对本次督查工作进行监督。会后,各督查组将按照任务分工和督查工作要求分头开展督查督改工作,通过发挥督促整改合力,提升审计监督实效。(张艺腾)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