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人以“光盘”为荣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江西省审计厅,积极响应,多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厅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直机关工委先后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并将两个文件作为9月份全厅各支部(含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学习内容。

该厅利用厅机关微信工作群、办公楼大厅电子屏宣传相关内容,在机关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有关餐食节约、水电节约、拒食野味、文明用餐等内容的宣传画,并发挥全厅干部职工的辐射作用,带动身边人和亲朋好友踊跃投入到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环境中,营造杜绝餐饮浪费、文明用餐的浓厚氛围。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出实招制止餐饮浪费见成效。针对审计业务人员外出审计频繁,用餐人数难掌握,导致餐食浪费的现实问题,自今年四月份开始,该厅使用微信小程序提前订餐的方式,实现精准“计料下锅”,解决了食堂餐食浪费的难题。

一是精准掌握用餐人数。干部职工提前一天使用微信小程序,根据个人口味和饮食需求自由选择食堂提供的菜品,自主下单扣费,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人员在后台精准掌握次日就餐人数和每个菜品的预定人数。

二是精准采购食材原料。根据每个菜的预定数量,请经验丰富的食堂工作人员精确计算和采购食材原料,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三是精准出招杜绝剩菜。用餐时,食堂根据个人预定菜品供应,个别人员如临时有事无法到食堂就餐,可以在厅机关工作微信群提前发布信息,转让给未定餐的同事,或在食堂用餐结束后,将剩余菜品半价提供给干部职工买回家食用,杜绝了成品菜浪费现象。(刘国晨)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