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召开2020年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按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近日,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磊主持,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审计厅8个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在山西省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0审计年度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和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2019年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研究审议了《山西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山西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关于加强和改进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做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批示指示为引领,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经济责任审计是推进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依法规范权力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反腐倡廉的重要方式,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履职协同共享为核心,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各成员单位要在省委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法履职、相互协作、密切配合,构建“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工作高效”的工作体系,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科学规范落实为关键,扎实做好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加强项目统筹,高效配置审计资源,规范审计行为,推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要落实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审计整改“四个不能”“四不放过”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整改“点办理、批处理”,举一反三、系统治理,确保问题真整改、真到位、全归零。(何茜)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