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印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坚持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主抓手,保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实现“两个更大”目标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效。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以及相关政策落实专项审计,在各类审计中都把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审计内容,重点关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保障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是推动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组织开展蓄滞洪区运用补偿专项审计,促进蓄滞洪区人民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关注灾后水毁设施修复等情况,适时组织开展重大水利等工程项目审计,推动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等专项审计,促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三是推动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在各类审计中关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政策、项目、资金情况,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深化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审计,推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促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四是推动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加大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开展扶贫审计,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和扶贫政策稳定,促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五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促进领导干部更好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统筹开展自然资源、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情况专项审计,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推动建设生态文明的安徽样板。

六是推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统筹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源、国有资产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促进依法、廉洁、秉公用权。坚持“三个区分开来”重要遵循,全面辩证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林兴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