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建立审计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审计监督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确定了与县检察院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一是对口联系机制。县审计局确定法规审理科、县检察院确定第五检察部为协作配合对口联系部门,负责日常联络、信息通报、线索移送、联席会议等工作,同时分别确定一名工作联络人员。

二是信息通报机制。双方每半年通报互涉的重大工作部署、相关政策执行及制度建设情况,实现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典型事例案例等资源共享。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共同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是线索移送机制。县审计局及时向县检察院移送导致资源环境或国有资产等遭受侵害的违法行为相关线索;县检察院发现属于审计机关职责范围内的相关线索及时移送县审计局。移送单位制作书面移送函,同时附送相关证据材料,接收单位及时进行审查并书面反馈办理结果。

四是办案协作机制。双方在履职过程中,涉及对方专业领域知识时,可商请对方提供专业支持,提升办案质效。

五是联合行动机制。双方在履职过程中及时会商生态资源破坏、水体污染、土地出让金、税收、人防建设费、财政补贴、行政罚款等领域发现的案件线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开展专项行动。

六是培训协作机制。双方互派业务骨干挂职锻炼,定期开展业务交流、岗位培训等活动,互相学习借鉴,提升双方人员综合能力。(王晨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