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召开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高圣元主持召开了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这是深圳市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省委审计委员会以及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高圣元介绍了深圳市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坚定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忠实履行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职责,以先行示范标准推动深圳审计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总结了五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成绩和经验,介绍了市审计局2020至2021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执行情况,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充分肯定了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近年来,深圳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重点揭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决策部署不到位、违规决策重大经济事项、违法套取财政资金、财政资金损失浪费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分析查找问题产生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各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共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整体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与干部管理监督、纪检监督、巡视巡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国资监管、金融风险监管等工作的有效结合,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效能。二是要科学制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要求,加大任中审计比例,确保领导干部5年轮审一遍。三是要加强对单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发挥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基础性的监督作用。四是要加强对下级联席会议工作的指导,围绕制度建设、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加强对各成员单位下级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发挥上下联动作用,促进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柯楚洁)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