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开展系列活动迎双节 礼赞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两江新区审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中秋国庆双节,激发干部职工的强烈爱国情怀,凝聚审计机关团结奋进、实干有为的强大精神动力。

组织思想学习。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近现代史、改革开放光辉历程等重要内容,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增强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支部书记讲“永恒爱国心 奋进审计人”专题党课,带头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心系国家强盛、民族兴亡,主动将个人荣辱、理想命运融入建设祖国、执审为民的实际工作中。

开展主题活动。以“欢乐庆双节 礼赞家国情”为主题,鼓励干部职工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变化为线索,创作征文,开展演讲比赛,抒发感情,交流思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嘉兴社区,请革命老兵和退休老党员领学红色书籍,讲述长征故事,共同书写心愿,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庭参加“吃团圆面晒美好生活”活动,倡导家庭小辈为长辈煮一碗与国同庆的面,让长辈为小辈讲述祖国的发展变化、自己的人生经历,抒发爱国爱家情怀。

激励敬业强审。围绕“我能为祖国强大做什么”开展专题讨论,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局势平稳,经济运行基本恢复,高质量发展加快步伐,把握维持社会稳定发展的重大意义,围绕服务两江新区建设发展大局和中心,积极主动开展审计工作。紧扣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创新协同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打造智慧名城等领域的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实施跟踪审计,关注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进度、实际效果,推动健全高质量发展的资金资源要素支持以及政策协调、工作协同、区域联动机制。加强对医疗改革、稳岗就业、学前教育政策落实等情况的审计力度,积极推动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成果。(方瑾颖)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