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多措并举学好用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通过集中学、分散学等形式,把民法典纳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和年度审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广泛宣传民法典,在全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人手一册自觉学。统一订购民法典相关书籍,确保全局干部职工人手一册,方便职工全面了解民法典内容,开展日常学习。要求大家不仅结合自己的生活需要认真学习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更要结合审计工作全面熟悉相关法律条文,注重理解法律原文、法律理念,不断培养法律思维、提高法律素养。

二是专题培训系统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审计署、市审计局组织的民法典专题培训,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严格按照民法典正确行使职权、履行职责,提高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充分运用民法典推动依法行政、依法审计,切实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

三是知识竞赛深入学。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市“民法典与你同行”知识竞赛活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局机关党委统一制作知识竞赛题库下发各党支部,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答题竞赛,进一步强化学习、深化认识。

四是制作视频多样学。局团支部牵头组织青年审计干部,根据近段时间以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情况,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拍摄、制作了民法典宣传微视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五是强化宣传广泛学。要求各审计组结合审计项目实施,对被审计单位开展财经法纪指导、服务,广泛宣传民法典,结合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民生资金专项审计等工作走村入户向老百姓宣传宣讲民法典相关内容,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全覆盖,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肖茹月)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