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厅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大意义。首先,这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决回答好“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这道政治必答题。其次,这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与作风突出问题作坚决斗争。第三,这是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须从解决作风突出问题入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以此推动全省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围绕党的初心和使命,重点抓好深入学习领袖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吸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矿的深刻教训等环节,坚持边学边查、边学边纠、边学边改,把学习和查纠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二是围绕省委提出的突出问题和厅党组列出的重点问题,重点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环节,强化问题意识,做到对症下药、有的放矢。三是围绕解决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制度等环节,着眼长远、立破并举,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上,把功夫下在落实上。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党组、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力争思想认识更深入、检视剖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推动形成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二要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审计工作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之中,工学矛盾比较突出。每位党组成员、各党支部、审计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推进学习讨论、问题查摆、集中整治等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创新方式,注重实效。坚持进度服从质量,严格程序、整体推进,高标准做好“规定动作”,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各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要有机衔接、前后呼应,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杨太雷)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