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勤俭节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组织对厅机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情况进行督查,要求从职工食堂采购、验收、准备、制作等环节崇尚节约、减少浪费,着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将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根植心中,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切实增强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坚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弘扬中华民族勤劳的光荣传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形成“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反对浪费机关带头”的良好风尚。

二是落实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各项措施。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定下发了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杜绝机关食堂的浪费行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在机关食堂日常监督管理体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机关食堂经费支出管理和审计监督管理,把握好采购、验收、出入库、制作等各个环节,落实好食堂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食堂用餐人员统计报送制度,切实做到计口下粮,确保定时适量供应。

三是倡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节俭生活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崇尚丰俭适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用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抵制浪费,以“光盘”为荣,以“浪费”为耻,自觉抵制浪费的陋习,把节俭节约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各方面,以自身行动引领时代风尚。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家教家风,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动家庭成员塑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观念。(张志民 史海红)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