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召开后,新疆审计厅党组及时召开2次党组会议和全厅处级以上(含四级至一级调研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意见,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等三个方面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系统学习做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把握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决议》部署要求,确保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二是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奋力书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审计篇章。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全区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进一步加大督促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力度,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

三是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做到慎终如始,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放松、责任不落空、疫情不反弹。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及支教等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吴海朝)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