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采纳审计建议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山东省青岛市政府根据审计结果和审计建议,出台《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救助工作整体效能,发挥了社会救助在基本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

青岛市审计局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了社会救助制度、能力、信息化建设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发现部分社会救助制度不健全、不衔接,因信息壁垒导致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对此,该局提出了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建议,并将审计调查报告上报市政府。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涉及的部门和区市马上整改,做好举一反三的工作,并出台上述意见。

意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着力统筹社会救助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整合救助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解决社会救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确保合力救助、精准救助、及时救助、公平救助,构建兜底保障长效机制。意见从统筹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社会救助能力建设、资金管理使用、监督管理五个方面明确了社会救助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跟踪评估的保障措施,为推进该市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江华)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