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助力完善大学生创业创新激励政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创业创新激励政策,研究制定《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资助投后跟踪及问责办法》等制度,加大跟踪管理和精准培育力度,将大学生创业资助政策真正转化为“稳就业”的具体行动。

前不久,南京市审计局在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中发现,大学生创业资助政策在实际执行中存在补助资金发放时效性不高、财政补助资金跟踪问效机制不健全、资助政策未形成管理“闭环”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资助政策、优化补贴资金审核流程、强化后续管理与服务、完善资助项目全程管理等审计建议。

市政府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市就业管理中心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南京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遴选资助投后跟踪及问责办法》《关于进一步优化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流程措施的通知》,从优化投资资助流程、加强投后跟踪管理、追责问效管理等方面不断强化对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规范管理和绩效跟踪,为大学生创业创新营造了良好环境。(刘七 韩希超)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